早上李小露的咿啊聲把我叫醒,
看她口水流滿嘴的樣子,奶嘴不知道滾到哪去了,
只好吃大拇哥,還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她大概是餓了,準備給她吃ㄋㄟㄋㄟ。

她睡在我的左邊,可是當時我的"小右"比較脹,
為了預防一邊喝一邊滴,所以我會先給她吸比較脹的那邊。
所以我一把抱起她來,準備把她抱到我的右邊;
就在我舉起她的同時,她的小手迅速地抓起她小枕頭邊的奶嘴,
(我都不知道她枕頭邊有奶嘴咧..)
在越過我身體的同時,她的小手把奶嘴塞進她的嘴巴裡,
很難想像那個畫面吧!

她這個動作有幾個涵義:
1.她應該是預先知道奶嘴掉在那裡,只是她無法移動取得。
2.她已經懂得伸手,精準得命中她想要的目標。
以4個月大的寶寶來說,小手會抓東西,但僅限於靜止物品,
但不一定能抓住面前移動的物品。
3.她已經知道奶嘴可以放到嘴巴,而不是大人主觀地塞到她嘴裡。

李小露真的很好玩,每天都給我們不同的驚奇,
光是觀察她,就可以得到很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