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第一次回診,原來是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也不早說,害我穿了一雙很舊的襪子,
也沒穿比較適合內診的衣服,在診間又穿又脫的,真是尷尬斃了!

我的病歷首頁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
讓孫醫師有點不爽,叫護士把立刻醫師助理CALL下來;
這位醫師助理很客氣也很幽默,在我住院期間讓我感覺很好,
醫師助理說我原本是預計自然產,但是後來改成剖腹產,
所以首頁的部份還是紀錄成自然產,因為沒有修正,才會讓孫醫師不爽...

我問孫醫師到底什麼是「骨盆不適」,
孫醫師:「骨盆不適=生不出來,其實很簡單,就是生不出來的意思。」
我:「..................」
孫醫師:「正確地說應該是『胎兒骨盆不適』,就是胎兒跟你的骨盆不適合,所以生不出來。」「整個產程你已經盡力了,但是這種狀況你花再多時間也是生不出來的,因為胎頭下不到你的骨盆」
孫醫師說,骨盆不適的原因很難說明,但是跟我產前的運動量沒有關係,
也不是多爬樓梯或是多走路就不會有這症狀;
醫師助理也說,現在爬樓梯已經不流行了,散步就可以了。

因為我一直希望自然產,對寶寶有很多好處,
但是後來變成剖腹產,我一直無法釋懷;
醫師助理說我真的很厲害,
很多人聽到醫師說改剖腹,
就不願意再用力生了,
但是我又拼了很久,護士們都很佩服我..

我問孫醫師:「我自己在想,如果我要再生2個,每個間隔2年,等我生完就已經40歲了,到時候我人老珠黃,就一點活力也沒有了,怎麼辦?」
孫醫師;「這個問題你怎麼會問我,孫醫師很久以前就沒有活力了?」
我:「......(-_-!!)」
旁邊的護士跟醫師助理都笑翻了...
我:「我是要問,要隔多久才能再生下一胎?」
孫醫師說基本上只要我準備好就可以再生,
大約間隔一年的時間就可以,
下一胎可以嘗試自然生,但是如果胎兒預計超過3000公克,
就還是剖腹生會比較好;
而且現在38歲的孕婦很多,40歲生的也大有人在,
33歲的孕婦算是年輕孕婦啦。

臨走之前孫醫師說「如果你真的生三胎,可以找我拿張金卡」
金卡???一開始我還聽不太懂???
醫師助理:「對啊..哈哈哈...拿到金卡的話,以後門診都可以快速通關、優先看診免排隊喔..哈哈哈哈...」

孫醫師....你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