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不規則的陣痛,我慢慢地走回房間換衣服,
換好衣服,帶著我兩個月前就準備好的「生產包」,
往振興醫院出發…..

短短不到15分鐘的路程,不知道該叫我老公開快點還是開慢點,
開快一點,台北市凹凸不平的爛馬路,讓我的骨盆有一種要瓦解的感覺;
開慢一點,我又怕我萬一大破水,會把我老公新牽的WISH搞髒;
終於,我們到了振興急診室。

我第一次坐輪椅,我是個孕婦,而且我快要生了….
懷孕41週以來,我一直都很平靜,沒特別產前憂鬱,也不會特別開心,
但是今天,我發覺每個人看著我的時候,
似乎都在說:恭喜妳,你要當媽媽了!
讓我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最近一次站在振興的急診室,
是爸爸被送進來的那一天,也是他走的那一天…
每次我到振興產檢,我都很不喜歡看到急診室,
更不想看到抽血站旁邊往太平間的電梯;
但是今天,在振興的急診室,我等待著生下我們家期待已久的第一個寶寶。

護士指引我們往三樓的產房,到了產房,阿進必須先填一些基本資料,
這時候,護士帶我進去做初步的檢查…
雖然我很不舒服,但是我還是保持很理性的口吻與護士交談,
詢問她我需要注意的事項,
以及我有B型鏈球菌、跟收集臍帶血這兩件重要的事。

換好衣服、扎完針頭,
兩位可愛的護士小姐拿了小盆子過來,
親切地說:「放輕鬆ㄛ...我們現在要幫你刮毛,不要亂動喔..」
「刮毛??」怎麼沒聽說過要刮毛啊?超尷尬的....
該不會要剃光吧??天啊...感覺真的好怪~~~~

結果沒有......沒有剃光,只剃產道口的部份,好險!
接下來,護士帶我們到待產室;
我的床位對面有一個太太,不知道她在哪一個產程,我一直聽到她鬼叫鬼叫,
聽了很久一會兒,我跟阿進都覺得她很誇張,
一樣是打催生針,我怎麼都沒事?
我只是每15分鐘左右,會有像劇烈的經痛一樣的感覺,
而且昨天我問過德康,他說他老婆打催生針,沒什麼痛到,要我放心;
所以我在心裡偷笑,這種痛忍一忍就好了,叫屁啊!?

那位太太一直在咒罵醫生,因為醫生臨時要她嘗試自然產,
但是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之前醫生是建議她剖腹產的,
所以她一直罵、一直罵….讓我感覺很不爽…
到了早上,醫生同意幫她剖腹產,所以她被推走了,
呼.~~~我鬆了一口氣,耳根子總算可以清淨了。

過了一會兒,又進來另一位產婦,
聽她跟先生聊天的內容,是生第二胎,而且她好像是ABC之類的,
已經開始打催生針,還在吃東西,真強!
她說要吃點東西免得肚子餓,態度好輕鬆,還一直跟她先生有說有笑。

護士說她子宮頸開得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
她就自己下床到產房去了...

之後聽護士說她沒兩下子就生完了,好羨慕喔!

過了不知道多久,催生針發揮了作用,
我的背越來越酸…越來越酸…..跟德康說得都不一樣….酸啊~~~~
然後,我媽咪來了,她帶了很多東西來給我吃,怕我沒體力生孩子…
我越來越痛..越來越酸,整個人快要抓狂了,
連起床都很不願意,哪有辦法吃東西?

中間孫醫師有來過一次,看到他,像看到救星一般,
我多盼望他判定我很快就會生,但他卻依舊很斯文地問我還好嗎?
我哪裡好?一點都不好,我腰好酸…..

前半段,我還很堅強的不吭聲,
持續地吸~~~吐~~~~吸~~~~吐~~~~~~
後半段,我真的受不了了,開始哀嚎,開始掐我老公的手臂。
每隔一段時間護士就會進來,
看看我的胎心音監測器,看看我的子宮頸開了沒……
腰越來越酸,我一直問我老公護士怎麼還不進來?
他說護士才剛來沒多久…..

不知道開幾指的時候,護士說要幫我把羊水戳破,
啵~~的一聲,羊水唰的一下全部都湧出來,
好熱的羊水,李小露賴以維生的羊水。

不知道撐了多久,開到了八指,
護士笑著問我要不要進產房生生看?
我終於等到進產房了,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會多痛,
但我還是希望快點把BABY生出來吧!

進產房時,牆上的時鐘是八點半,開九指了;
我慢慢爬上產台,護士去開啟產房裡所有的儀器,
護士一直跟我聊天,想讓我輕鬆一點,
我也盡量放鬆,還跟護士鬼扯,兩個護士被我搞得哭笑不得…

其中一個護士說要幫我壓肚子,她要我配合她動作再施力;
我心想:壓肚子這招我聽客人說過,
她說她被護士壓肚子,噗~~~~幾下寶寶就生出來了,感覺上輕鬆得很…..
我以為我也可以這麼輕鬆…..但是並沒有….
這時候因為羊水已經都流出來,所以肚子變得小多了;
護士很大力壓我的肚子,我覺得好痛,
除了痛,我好擔心李小露被護士壓扁,
但是護士繼續壓,我沒機會阻止她。

在產道口防守的護士說:摸到BABY的頭髮了,加油!
讓我重新燃起一絲希望,這麼痛大概是正常的吧?
接著,孫醫師來了,他把手伸進我的產道,感覺超怪,
他跟護士說了一些專有名詞,我聽不懂,
後來孫醫師告訴我,他建議我放棄自然生,
他會幫我安排開刀房,幫我剖腹生…..那時候應該是晚上10點…..

護士問孫醫師可不可以再試試看?半個小時?
孫醫師問我的意見,我想:都已經苦了一天了,我願意再試試看。
護士出動了一位不是護士的專業人士(女的)來幫我壓肚子,
她還稱讚我真的很勇敢,因為大部分的人會選直接進開刀房;
我一邊哀嚎,一邊謝謝她的誇獎…護士都覺得我很好笑。

算了……
護士也放棄了,她拿了一個小盆子過來,
「小盆子」??可疑的小盆子,又要給我剃毛?
是的,就是剃毛.....護士問:「ㄚ你不知道要剃毛哦?」
我說:「我剃過了...報到的時候...」
護士:「喔....沒有啦...剖腹要剃光..」
我:「.......#$^&.....是喔...剃光光嗎?」
護士笑說:「對啊...」「來....放輕鬆喔..不要亂動..」
不知道為什麼?上國一時剪掉長髮都沒這麼難過咧..

另一位護士推來一張病床,把我移上去,準備往開刀房移動,
那時候是晚上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