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花花草草似乎真的會上癮~ 在探聽了一下夏天適合種什麼之後, 我買了牽牛花種子回來試試. 牽牛花從播種至開花約50, 建議牽牛花本葉展開兩片時, 可開始施肥, 每週使用1~2. 但不同於之前的種植經驗, 牽牛花可不是種子丟進土裡等發芽就好了的. 由於牽牛花種皮厚硬, 所以播種前要先泡水一個晚上再播於土裡.

 

過了兩天就發芽囉! 發芽率還不錯, 果然是一級棒的農友! (農友介紹請見非洲菊WEEK10) 而且對稱的兩片葉因為中間內凹看起來好像隻隻小蝴蝶呢!

牽牛花DAY3 

為免向日葵廟小僧多的情況, 每盆只播種2~3顆

牽牛花DAY3 2 

第三天就發芽囉!

牽牛花DAY3 3 

好像小蝴蝶展翅呢!

滿2的牽牛花已經長至4葉了, 除原來蝴蝶型葉外, 後來長出來的2葉不像蝴蝶反而像個愛心呢, 真可愛~

牽牛花WEEK2 

小蝴蝶+小愛心~

牽牛花WEEK2 2 

已經長高約9公分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