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囉~ 當然也就到了茉莉花盛開的時候了! 早在幾個星期前開始, 建國花市就開始看到茉莉花的蹤跡~ 茉莉花是小園丁我最之一, 小小的花朵卻能散發出濃濃香氣! 說到花香, 我個人覺得香水百合是很香, 但那香氣又過重, 如果放一盆香水百合在屋裡, 好像打翻了一罐香水似的; 但茉莉花就不同了, 香氣雖濃, 卻不俗, 聞起來很舒服~ (至少對我個人啦~) 再說到"performance", 想想一朵香水百合隨便也有個小巴掌大, 香味濃烈也算正常, 但茉莉花頂多也才約1~1.5公分大而已, 香味卻能像氣功發功般的陣陣傳來, 真是小花立大功啊! 有時摘個3~4朵小茉莉放在客廳桌上, 整個客廳都能充滿清香味~ 讚!!! 只可惜茉莉花很短命, 大概才一天而已...

我家的茉莉花盆大概是一兩年前在建國花市買的, 買回來後大概每隔個幾天就一朵朵花接連著開, 可愛的小白花再加上迷人的香味, 讓我和我媽咪真覺得買的值得啊~ 整個夏天花開不斷, 我們家客廳也保持著香噴噴, 淡淡的香味多多少少也幫忙舒緩夏天因酷熱而煩躁的心情~ 隨著夏天的結束, 花開不在, 綠葉也掉了, 但這也算正常啦~ 只是後來再長出來的葉子都不如剛買回來時那麼大, 也 沒那麼茂密, 整株感覺有點禿禿滴...

隨著小園丁我這幾個月功力的突飛猛進, 知道盆栽不是放在那裡就會自動乖乖長好, 所以兩三個月前我用力的把茉莉花盆好好的修理一番...不不, 是修剪一番! 把一些多餘或枯掉的分枝剪掉, 太長的分枝也剪掉, 看起來枯枯或營養不良的葉子也剪掉, 然後每週用促進生長肥料加持, 幾個星期後, 嘿嘿...本來只在頂端長葉的枝幹, 開始看到葉子慢慢的"往下"長了, 本來只會長些小小營養不良的小葉片, 現在葉子也越來越肥大, 總算也長到正常大小, 整株開始又看到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總算是可以從加護病房出院了! 從一個月前開始每週改開花肥, 大概上星期開始看到兩三個花苞! 耶~ 這個夏天的第一朵茉莉來報到囉!!

到了本週, 哇! 豈止兩三個, 是二三十個花苞咧!!

而且好多的雙胞胎和三胞胎!

茉莉1 
三胞胎~

茉莉2 
肥滋滋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