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知道還有人專門在舉辦抓週活動咧?
抓週不就是在家裡準備幾樣東西,讓小BABY自己隨手亂抓嗎?

三阿姨上個月就報名好了,本來我還覺得應該很無聊,
想不到還蠻好玩的耶......

這個李家古宅,是政府列管的三級古蹟,
裡面的硬體保存的還不錯,真的是古色古香,
詳細介紹可參考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

古禮抓週報名

報到之後,會有人員帶領我們敲「智慧鑼」,
顧名思義,敲了智慧鑼,就會長智慧啦...

旁邊有一部古早嬰兒車,用竹子做的,非常特別!
那時剛好都沒有其他的小朋友坐,李小露一個人坐得好開心,
拍了好多照片...

抓週活動是以家庭為單位,一組一組進行,我們是第八組,
在等候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時間參觀一下古蹟,
今天剛好有小朋友樂團表演,所以我們欣賞了一會兒,
才繼續參觀古蹟.......

其實現場有導覽人員解說,可以參加導覽,
但是我要照顧李小露,實在沒辦法跟著導覽,
本來要讓李洸宇去聽解說,但是他一直到處亂跑,完全不受控制。

這種大戶人家,房子真的好大,房子大,院子也好大,
前院除了花園還有一座大池塘,連院子到大門的走道都好長。
如果整著剷平,根本就可以蓋一棟社區大樓,
再把房子賣掉,可以大賺一筆......$$$$$$$
(還好李家沒有我這種不肖子孫,只想著賣祖產)

終於輪到李小露抓週,我跟她爸都猜她會抓書,
阿嬤跟主持人一直要她抓麥克風。
果然不出我所料,李小露一開始就抓起桌上的「論語」,
阿嬤一直拿麥克風誘惑她,她也不為所動,就是要「書」。
愛讀書是好啦....但是讀書賺不了什麼錢耶...
以後要照顧爸媽跟四個阿姨還有阿嬤、爺爺奶奶,
如果不會賺大錢,光會讀書也不是辦法吧....(擔心中..)

抓週儀式完畢,工作人員還給我們一張"抓週證書",
然後我們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現場有一個古早味搖籃,我只在電影中看過,好酷!
我本來想看看哪裡買的到,不過後來我想想還是算了,
李小露大概會從裡面摔出來吧,她太皮了。

這個我玩過,小時候學走路時推的玩具,會叮叮噹噹的響

全家人來個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