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向日葵比起來, 這非洲菊可就令我頭痛了. 怎麼說呢? 非洲菊和向日葵是同一天開始播種的, 到現在剛好整整七週, 人家向日葵老就長得很大漢, 隨便一株都高有25~30公分, 也開始進入花蕾期快要開花了; 那非洲菊放在向日葵的旁邊根本就是植物界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它生長的速度跟烏龜爬行的速度我看是有得比了! 到現在才大概3~4公分, A按捏??? 打從發芽階段, 非洲菊就是只有一個字可以來形容: 當向日葵已經長到像豆芽菜一般高時, 非洲菊才開始從土裡探出頭來, 當向日葵已經高到要用鋁線來幫忙支撐時, 非洲菊葉子才開始大一滴滴現在呢葉子長得是挺光亮滴, 但就是又小又慢, 慢到一個我無法形容的地步.

 

於是開始努力上網找有關非洲菊種植的資料, 然而可能種非洲菊的人不多吧, 頂多找到一些非洲菊花語, 相關的種植資訊並不太多, 但是就有限的資訊來看, 就可以明白了為什麼好像種非洲菊的人不多, 相關的種植資料也少了: 非洲菊生長速度緩慢 (我覺得緩慢還不足以形容, 應該說超級慢, 哈哈哈), 苗期時間長, 相對提高了種植的困難度. 從播種到開花約須18~21週左右, 從定植到開花約8~12(視栽培季節而異) 天啊! 人家向日葵從播種到開花也不過2個月時間, 非洲菊居然要大半年時間, 所以奉勸各位像我一樣屬急性子的人還是改種別的花吧! 不然就是想好好修身養性磨練耐性的人就可以考慮非洲菊.

 

所以呢我的非洲菊也不過才剛滿7週而已, 還算幼兒期~ 再慢慢加油吧!

 

 

非洲菊WEEK7 

滿7週的非洲菊還在那一丁點的大小!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