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蕾期的向日葵們仿佛是打了生長激素, 真的是擠眉大濟寸”!!! 讓各位猜猜上週才40公分的向日葵, 在本週健檢時身高多高了? the moment of truth—60公分!!! 我現在越來越相信它們要往一公尺這個里程碑邁進我看我得先未雨綢繆來準備些石頭需要它們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向日葵再長下去, “地基肯定不夠穩, 得靠石頭來幫忙鎮壓”! 所以為免跟我碰上同樣的窘境, 建議有意買農友向日葵種子來種的朋友們: 請買大一點深一點的盆兒來種, 農友的種子實在太優了!

 

但是就在我出動石頭大軍, 晴天霹靂的慘劇發生了: 本週天氣雖然晴朗, 風卻不小, 一天早上的一聲, 一房居然從陽台架上掉到地上! 偏偏我媽咪神經大條(當時我人在洗手間刷牙洗臉), 她聽是有聽到, 但搞不清楚聲音來源(明明就從離她不到2公尺遠的陽台傳來滴, 她居然還是搞不清楚, 算她厲害), 問了一句 什麼聲音啊?!” 當然我也沒聽到, 所以就算了, 結果兩個人還帶著狗出門去買MOS早餐, 讓我的一房孤苦無助又悽涼的躺在地上大概躺了有30分鐘吧才被發現結果其中一株向日葵就斷頭了

 

媽咪不死心直說沒關係沒關係還沒有全斷…(~ 就算沒全斷三魂七魄也早散了!), 媽咪又再給它接回去綁起來, 結果奇蹟居然又發生了! (看過前幾篇小園丁文章的捧油們八成會OS: 發生在這裡的奇蹟會不會也給他太多了點拍謝啊~) 沒想到斷到只剩還連著的斷頭仔居然還是撐下去了, 花蕾部份和旁邊葉子似乎還好好的, 一點都沒有差一步就到天堂的樣子…OMG!!! 這只能說比電視購物賣的豐胸, 增高, , 瘦身等產品同等級的神奇了! Anyway, 希望這樣的神奇效果能一直持續下去到開花囉~

 

 

 

 

斷頭WEEK9 

這就是我媽咪神奇的"接骨"~

 

不過還是有遺憾: 之前起死回生的四房中最小的那株還是被提早招喚上天堂了現在四房只剩兩株了, 希望它們能平安長大囉~ 本週照例幫四房向日葵們拍張全家福, 現在大家都長很大了, 不再需要我蹲著, 直接站著拍照就行了呢!

向日葵全家福WEEK9 

四房全家福! 現在大伙們有60公分高囉!

 

 

對我這個菜鳥園丁來說, 現在正是最有趣的階段. 這個星期花蕾附近的小葉是越長越多了, 讓花蕾看起來真是越來越成花樣. 有幾株熟的快的小朋友們已經開始可以看到中心黃黃的部份, 讓我興奮不已呢! 每天都超期待看著這些小朋友們有啥新變化~ 呵呵呵~

 

花蕾WEEK9 

花蕾中心的"小黃"出來囉~

 

花蕾2 WEEK9 

最先"成花"的第一株!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