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那四大房的向日葵們從發芽開始, 到本週都開完花了; 再看看我那盆非洲菊A按捏跟向日葵同一天播種的非洲菊怎麼現在都滿9週還在那原地踏步咧?! 雖然自從農友高人上次的解說非洲菊生長速度緩慢, 我早有心理準備, 但這這也未免太慢了吧短命點的還真看不到它花開咧?! 而且長不大也就算了, 居然某幾葉開始有點操搭抖繪好像塗上了焦糖一般, 又捲捲的(反而像茉莉花的葉子)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不太對, 只好再求助農友高人了.

非洲菊WEEK9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農友好了, 免得大家常看到我提農友卻是有看沒有懂: 農友可不是我某一位農家好友~ 而是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我買種子的公司啦! 各位如果有去建國花市或是大賣場應該有看過那些一包包在賣的花或果菜種子小包裝就是農友的啦, 當然也是有其他公司品牌, 不過農友大概是最常看到的. 基本上我所有買的種子我都會把包裝留著, 因為上面都有一些栽培要點可以參考, 所以在種植的過程, 我三不五時會拿出來溫習溫習. 話說某一天我眼睛瞄到包裝最下方: 農友有網站耶, 上去看看吧~ 結果一上農友網站, , 農友東西真多耶, 從種子到種植所需的各種相關資材或工具都有, 甚至還有很多栽培技術info可以參考, 其中最棒的是留言版”, 我彷彿看到了黑暗的種植路途上的一盞明燈一般! 不管你是不是農友會員, 你都可以上留言版詢問各種種植問題, 於是這就開始了我與農友的問答對話囉~ 向日葵, 檸檬羅勒我都去問過問題了, 呵呵呵. 所以各位跟小園丁我一樣閒來無事有興趣種東種西的捧油們, 也可以上網站向高人討教討教囉~

農友包裝正面 

包裝正面有播種期/開花期以及株高等資訊

農友包裝背面 

包裝背面有栽培要點等資訊

 

當然望著我那無力的非洲菊, 自然得向農友高人請教一下怎麼急救了: 農友高人看過我拍的非洲菊照片後, 打電話給我說(天啊~ 這服務也太好了吧我真的是要痛哭流涕了!): 他看來看去就覺得我的非洲菊一整個怪, 問我是不是有施了什麼肥(: 沒有), 而且他覺得我的土怪怪的, 怎麼好像雜七雜八的很多東西, 我說我是用培養土, 就是在建國花市買的, 而且我用一樣的土種向日葵, 人家向日葵都那麼大漢還開花了農友高人說: 非洲菊本身就不是好種的花, 通常人家種非洲菊都是養在溫室的, 我可以育苗成功讓它長到這麼大(應該說長到這麼小吧?!)已經算厲害的了. 他覺得如果我沒有亂用肥, 那應該是我土的問題, 可能我的土跟非洲菊不對味, 而且他說了一個讓我心驚膽跳的事他建議我如果我有興趣種植, 可以買他們家的泥炭土來用, 農友的泥炭土是進口的, 不含重金屬有的沒的, 高人說其實有一些農家或是賣土的是拿廢土來賣, 裡面都含有重金屬, 可能我給非洲菊用的土就是有問題的, 所以非洲菊才會這樣生病了至於為什麼用一樣土的向日葵卻可以成功種成, 那是因為向日葵本來就是很好種的花, 對土不挑, 就算你隨便把向日葵種子種在路邊的土, 它也一樣可以長得好好的. 高人判斷我的非洲菊應該是沒救了, 現在唯一最後可以死花當活花醫的就是換個土試看看了… 高人還說如果真的了, 我再告訴他, 他再給我一些非洲菊的種子, 這...實在是...太甘溫啦!

 

我那口憐的非洲菊原來可能是重金屬中毒啦我看那焦糖八成就是該死的重金屬在作祟吧! (Sorry…自己幻想中…) 好吧, 等我買了新的高檔土再來換土試看看了, 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 我看成功的機率也不高了

 

話又說回重金屬土天啊我的檸檬香蜂草還有檸檬羅勒的土是有沒有含有重金屬啊?! 我和媽咪在建國花市買來買去的, 哪盆用哪家賣的土早已不可考了最好是沒有含重金屬啦, 不然我都泡了香蜂草的葉子當茶喝下肚了說而且還眼巴巴的想著我那羅勒快點長大我要煮義大利麵說現在煮也不是不煮也不是了

 

看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 我還是去買包進口無污染的好土來種那些會拿來泡茶或吃的香草類植物吧~ 至於建國花市買的便宜培養土還是拿來種花種草就好, 畢竟要吃/喝下肚的東西還是小心點~ 自從聽農友高人這麼一說, “搞猜疑的我現在在建國花市看到那些香草類盆栽心中都不經納悶: 這家農家不知道是有良心的還是沒良心的? 用的土到底是真的好土還是含有重金屬的? 每一家賣的人都會大力推薦說可以吃或可以泡茶, 當然啦, 你如果問他用的土是不是乾淨的好土, 我想沒有一家會跟你說我們用的是加味含重金屬的土滴所以我想各位捧油還是自個兒種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