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買了碗乾麵當午餐,
李小露坐在高腳椅上吵著要我抱,
但是我肚子好餓,想趁沒客人的時候趕快吃完午餐,
只好端著乾麵到小露面前邊吃邊跟她玩。

她看我吃麵,嘴巴唸著:「MUM~MUM~...MUM~MUM....」
通常她肚子餓要喝奶的時候就會這麼說,
看到想吃的東西時,也會這麼說...
我夾了點白麵條給她吃,她吃得津津有味。

我怕麵條沾到酢醬太油,就去拿了小碗,過水再給她吃,
因為麵條很長,我把它切著小段小段餵她,
她開心地吃著......還懂得咬住麵條的頭,「咻」地一下吸進嘴裡,
(所以吸麵條也是人類本能吧?)
一不小心,有一條沒咬到,掉在她的大腿上,
我想用筷子夾起來,她卻先我ㄧ步用手抓起來,
而且很快地塞進嘴巴裡...
(動作之快...好像餓了多久似的)

我看她都沒什麼咬就吞下去,所以不敢讓她多吃,
吃了一小撮之後,就開始預告,「快要吃完囉...還有幾口...」
餵食我家李小露的時候都要這樣,
否則突然吃完了,她可是會大抓狂,吵著還要吃,
吃進最後一口之後,要馬上拿玩具轉移注意力,
如此,她就可以乖乖地結束這一次的餵食,
餵小孩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