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家社區公共區域消毒,
把拔說外面消毒藥水很難聞,而且有毒,
所以要馬麻跟小露在家待著,
等晚一點藥水味散了,他再回來接我們。

快五點的時候,把拔才準備來接我們,
那時候小露正乖乖地睡覺,
我也正在收衣服、洗衣服,
所以乾脆就留在家裡別出門,
順便把家事做一做,省得把拔上班回來還要忙。

自從生完李小露之後,我們家的家事都是把拔一手包辦,
因為我要餵奶、換尿布、照顧小寶寶,
很多工作是把拔無法替代的,所以家事只好由把拔代勞。

小露很乖地睡到晚上八點,我也把家事做得差不多了,
我就想,來給小露洗個澡吧!
從她出生到現在,我都沒幫她洗過澡耶,
現在小露脖子硬了點,應該比較好洗吧?
今天鼓起勇氣,洗澎澎囉......

洗頭---這個我會,把小露放在腿上,用沐浴精搓一搓,
再用紗布巾沾水沖乾淨,很簡單嘛!
洗身體---糟了?身體要怎麼洗啊?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我把小露放到小臉盆裡,再幫她全身搓點沐浴精,
換洗背後的時候,因為我手掌拖著小露的下巴,
她竟然舔起我手上的泡泡...天啊!...吃泡泡?
我趕快改托她的腋下...呼~~真是緊張~~
好不容易洗好澡,我自己也滿頭大汗了..

洗好澡把小露擺在床上,叫她乖乖躺好,
我去把她的衣服洗一洗;
等我洗好衣服回來,她已經呼呼大睡了。

既然小露睡了,那我去把冷凍庫裡佛跳牆加熱當晚餐,
這鍋佛跳牆是農曆年時,幫黑貓宅急便司機捧場來的,
哎...景氣不好,連物流司機都要幫忙促銷,真是的..

待在家裡一天,也算是有點貢獻,
收衣服+洗衣服+晾衣服+幫小露洗澡,
做完了這些事,等把拔回來就可以直接洗澡睡覺,
不用再忙到七晚八晚了。
我看我以後每個禮拜選一天待在家裡做家務,
應該會讓兩個人都輕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