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迷濛中醒來,大概是麻醉藥的關係,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下半身還沒恢復知覺,右手打著點滴,背上麻藥的管子也還接著。

病房裡很暗,環顧四周都看不到牆上的時鐘,
阿進累得躺在我旁邊的摺疊椅上呼呼大睡,
我只好躺著不動,再闔上眼睛休息一下。

沒多久,護士進來量體溫跟血壓,
因為當時住的是健保房,三個人一間,位置很小,
所以阿進被護士吵醒,他看到我醒了,也連忙起身。
他告訴我那時候凌晨五點多,
又說護理人員交代,要我不能抬頭,否則麻藥的副作用會讓我以後容易頭痛。

阿進給我看了李小露的照片,黑黑黏黏的樣子,讓我有點排斥,
但是阿進說她很健康、重量有3500公克,是個胖寶寶,倒是讓我放心不少。
同病房的寶寶都來了,那我們李小露呢?
阿進說因為我破水超過20小時,所以李小露必須待在新生兒病房觀察3天,
一天只能上去看她兩次,晚點阿進會再上去看她。

過了一會兒,我隔壁的產婦跟她先生一直不停的說話,
雜雜念的聲音讓我很受不了,
這產婦就是待產的時候鬼叫鬼叫的那位,
她一直跟先生抱怨她的傷口很痛,還有生產過程的種種不滿...
真怪咧,一樣是剖腹,哪來那麼多問題?
本來她先生還好聲好氣地聽她說,到後來口氣也變得不太好。

住院就是要養病,不好好休息還囉唆一堆,真是的...
我斜對面的產婦就好多了,就是很快生完的那位,
她的寶寶被帶來喝奶,她也很開心地跟寶寶說話,
整個人"聽起來"就是很有氣質的感覺,不像隔壁的..$%^*

後來似乎是因為健保房太吵的關係,她跟護士說要換到二人房,
沒多久她的床位就空出來了。
又過一會兒,我隔壁的也推走了,病房頓時清靜不少,
聽說她也換到二人房去了..咦?那不就跟對面那位同房嗎?
(因為振興孕婦病房只有一間二人房)
對面那位氣質媽媽,你還真是倒楣啊....GOD BLESS YOU!

醫師巡房的時間到了,不是孫醫師來,是他的助理過來,
幫我檢查傷口,那時候我才知道我還有插導尿管,難怪我都不想上廁所。
醫師助理還告訴我ㄧ些產後須知,態度蠻親切的。

因為我家阿進怕我痛得哇哇叫,所以有自費術後止痛藥,
這止痛藥也是從背後打進去,難怪我背上還插著針管,我的傷口也不覺得很痛,
當時我右腿還沒什麼知覺,助理便通知麻醉師幫我把針管抽出來一點,
可以解除腿麻的問題。

助理離開後,換護士過來幫我清洗,清洗惡露之外,還擦洗肚皮,
以免開刀時塗的優碘會色素沉澱在我的肚皮。

護士問我要不要挪到對面的床位,因為位置比較寬敞,
家屬也比較好活動,於是我們就移過去。
不過我三姐有交代護士,如果有單人房,就要換單人房,
因為我的保險給付可以負擔,住單人房比較不會受干擾,
突然覺得有保險真好,畢竟同病房的人如果不配合,真的很難好好休息;
尤其是生小孩,到母嬰同室時間,BABY也會互相影響,還是單人房好。

下午公公婆婆過來看我,因為我還沒排氣,所以還無法進食,
不過我全身動彈不得,又掛著點滴,一點也不覺得餓,
助理交代我要多翻身,幫助腸子蠕動,就會比較快排氣。

我肚子的傷口躺著還好,但是稍微一用力就痛得要命,
喉嚨癢也不敢咳嗽,更別說要翻身,我只好先試著動一動。
我媽在旁邊直擔心我沒吃東西會沒奶,讓我壓力好大,
從來不知道放不出屁會這麼令人沮喪。

如果我稍微不高興說個兩句,我媽逢人就說我是因為肚子餓心情不好,
還不准別人在我旁邊吃東西,催我趕快放屁才能吃點東西,
哎...不是這樣的,老媽...
我只是因為還沒開始脹奶,擔心沒母奶餵寶寶,
我想趕快進食看看會不會有奶,但我卻連個屁都放不出來,
還搞得我媽以為我是肚子餓鬧脾氣..........

傍晚的時候,護士通知我們明天就可以移到單人房,
所以今天就先在這裡將就一下,
不過也不是什麼將就,因為健保房另外兩位都轉了,
只剩下我們,所以等於是單人房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