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露的爸今天要外出工作,所以昨天就把小露帶到外婆家過夜,
這下小露會在阿嬤家住三個晚上,
我跟她爸都覺得不回去看看她很過意不去,
所以下班我們就趕快收一收回去娘家看她。

我一進家門就彷彿聽到李小露的哭聲,
我還以為是我的幻聽........
慢慢走進房間裡,真的是李小露在哭...
沒事哭這麼傷心幹嘛?

一打開房門,阿嬤抱著李小露,
她真的是哇哇大哭,嘴巴張得好大,大大的淚珠一顆顆滾下來,
看起來好可憐的樣子.........

我沒問她為什麼哭,我只覺得好好笑,
媽咪說她看小露睡著了,就到廚房洗一下奶瓶,
沒一會兒就聽到哭聲,趕緊跑回房間看,
李小露的手卡在床跟牆壁之間的縫隙裡,
大概是因為一隻手卡住,另一隻手又沒力把身體撐起來,
所以緊張得哭了起來......

以我的經驗,本來應該只是小ㄞ,
但是看到阿嬤,阿嬤又心疼地給她一直秀秀,
所以她就撒嬌地哇哇大哭了起來.........

身為她媽的我..........
一眼就看出,她是委屈地大哭,並不是痛得大哭,
所以我才說我看她大哭的樣子,覺得好好笑....

李小露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或是撞到,
我們可以先目測,如果沒有嚴重的傷害,
就微笑跟她說「沒關係...媽媽/阿姨呼呼.....」

可以培養她獨立的性格,讓她學習勇敢;
適度的呼呼,讓她心裏得到安慰;
千萬不要緊張兮兮的抱著她秀秀,她會更傷心地大哭,反而不好。

萬一她哭不停,要看看她是否傷到哪裡?骨折...瘀青....檢查一下...

請不要亂牽拖。
EX.撞到櫃子就說:「櫃子壞壞...媽媽/阿姨打打..」

根據我大學時期上的普通心理學,
亂牽拖,會讓小孩無法承擔責任及過錯;
做錯事情就會說,是XXX害我的....不是我的錯;
或是自己無法完成任務,就會歸疚,是因為OOOO造成,我也沒辦法;
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事情,或找出解決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