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露真的感冒了....

今天兩槓鼻水共共勞....自己吃鼻涕還覺得很好玩。

下午帶她到北投有名的蔡秉勳小兒科去看,
候診的時候,李小露一直盯著一位阿嬤看,還對人家做鬼臉,
阿嬤說:「唉唷....就水ㄟ囝仔..就穩定ㄟ...就乖ㄟ...」
我心想:「就穩定ㄟ??」
她大概是看李小露候診的時候都不會像其他小孩亂動亂叫,
只是乖乖坐在我腿上、讓我抱著,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呵....

這位蔡醫師看得還蠻仔細的,除了看鼻子、耳朵、嘴巴,
前胸後背都聽得很仔細,說李小露有痰,
所以除了多補充水分之外,要找時間幫她拍痰5-10分鐘。

回公司後馬上拿一包藥餵她,她好像還不討厭吃藥耶,
我把藥水跟藥粉加在一起,倒在瓶蓋上,
她一口就喝掉了...一點都不囉唆...有溢一點點出來就是了..

晚上吃第二包藥,也是乖乖地吃,比我小時候乖多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吃藥,每次都怕得要命,有時候還會偷偷的吐出來。
雖然藥不是很好吃,藥粉苦+藥水噁心,
但是我媽餵藥的動作才是讓我恐懼的關鍵...

她總是壓制我的手腳,把我整個抱緊...再拿喝湯的湯匙硬塞到我嘴裡,
要我"咕"一下全喝掉.....剩下的藥粉,還要再沖開水喝下去...
那麼小的嘴巴,那麼大的湯匙,想到還是覺得可怕....

萬一李小露再大一點之後,她不肯吃藥,我要怎麼對付她呢?
反正不要拿湯匙硬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