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是一年生的植物, 所以開完花後就要沙喲那拉~ 向日葵是畢業了, 但剩下來的土可是能再回收利用的哦! 農友高人指示, 將土翻鬆把向日葵的一些根拔除, 在太陽下把這些土晒個幾天消毒一下後就能再利用囉! 還好在我翻土時沒有發現什麼蟲, 雖然我不怕把手弄髒, 但小蟲蟲這種東西還是沒辦法成為我的好朋友啦

向日葵土 

將原向日葵根去除, 土翻鬆, 再用太陽清毒法晒個幾天, 土又能再利用囉!

 

這回的向日葵經驗也勾起了我媽咪的興趣, 因為在向日葵播種到開花約70天左右的時間, 每週都能看到向日葵顯著的成長和發展變化, 這可讓我媽咪感到滿足的不得了, 像非洲菊這種慢成長的植物實在無法引起她的興趣, 因為看幾個星期下來小不點還是小不點 (不過這也不準啦,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們非洲菊的經驗其實是失敗滴, 說不定人家正常的非洲菊慢歸慢, 還是能讓你看出個東西來…)所以我媽咪直嚷嚷著要再買向日葵來種~

 

昨天到大賣場, 我那手癢的媽咪忍不住就拿了包向日葵種子, 不過這回不是農友的而是別的牌子. 真是拍謝啊農友, 你還是我心中永遠的最愛, 不過人家賣場沒賣你的東西我也沒辦法但為了表達我對農友的忠誠, 我是不會寫出牌子的, 哈哈哈, 這樣夠意思了吧~ 不過後來想想, 向日葵品種那麼多, 改種種別的品種也比較有趣點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