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滿八週的向日葵又長大長高了許多, 我發現花蕾期的向日葵長大長高的速度似乎比之前更快, 才不過又一週的時間, 向日葵長高許多, 目前已經到了40公分左右了, 而且原來細細的莖一下子也變粗不少呢! 看著向日葵們抽高速度之快, 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看到它們這麼爭氣, 越來越成樣當然很高興, 但是有點擔心再這麼長下去, 那底座的盆兒相對來說就會變得越來越小了

 

這個星期天氣很好, 為了給四房小傢伙們更多的日曬, 每天早上就讓它們待在東邊陽台, 下午時則搬到西邊陽台, 讓它們充份享受日光浴, 可能也是這個因素讓它們長得又快又壯吧! 現在的吃水量也很兇, 從之前1~2天才澆一次都快變成一天2次了!

向日葵日光浴WEEK8 

正在享受日光浴的向日葵們!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清楚看到它們長得多高! 

 

不過最近來了個不速之客每天老是有一隻蜜蜂在我家陽台飛來又飛去. 飛倒不是問題, 問題是牠好像會吃我的向日葵, 害我的向日葵三房遭受蜂吻”, 葉子被吃掉了不少. 雖然我有點納悶: 蜜蜂不是專門採蜜授粉的嗎? 它也會吃葉子嗎? 但是我實在找不到別的兇手”, 只好抓牠來結案, 因為牠老是停在我的向日葵上或是在向日葵旁邊飛來飛去的.

遭蜂吻向日葵WEEK8 

鳴...遭蜂吻了...

 

但是有鑒於全球蜜蜂數量銳減, 現在每一隻蜜蜂可是彌足珍貴, 一隻要做三隻蜜蜂的工作呢! 所以我們要對蜜蜂好一點, 不能隨便打死牠們! (其實我也沒那個膽啦~) 但問題還是要解決, 總不能為了可憐這隻小蜜蜂就用我辛辛苦苦照顧了八週的向日葵來餵牠吧?! 所以小園丁我除了要顧這些花花草草, 現在又多了一個趕蜂的工作. 但我實在也是很那蜜蜂, 只能站得遠遠的, 手拿曬衣杆, “溫柔滴趕走牠因此我相信住我家附近的人這幾天應該都有聽到從我家陽台傳出的尖叫聲吧…sorry neh~

現在有幾朵長得比較快的向日葵已經可以看到花蕾中間那黑黑的部份囉~

向日葵花蕾WEEK8 

花蕾長大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