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正是向日葵滿10, 本週四房們陸陸續續的開花, 看著這些長大成的小朋友們心情整個好的不得了呢! 不過就像前幾篇跟各位捧油們告解的: 每一盆裡還是播種個一至兩顆種子就可以了, 這樣花兒才會長得又大又壯. 我的四房們因為廟小僧多, 擠得咧, 所以雖然有長大, 但個兒頭和花朵就小了一號: 莖高約60-70公分, 花朵直徑約5公分左右. 農友高人說法--如果盆夠大, 這向日葵可高達1公尺1.5公尺是沒問題, 想必這種高度的花朵自然就會大一號囉~ 不過這回首種的成績對我這個菜鳥園丁來說已經粉滿意了, 老實說在種植前我對我這雙奶油桂花手可是沒啥信心, 根本不敢抱太大的期望說呵呵呵

 

向日葵WEEK10 

看我很可愛吧~

 

向日葵WEEK10 2 

花粉看起來好像很多小星星

 

向日葵WEEK10 3 

大家都長大成花囉~

 

隨著向日葵們慢慢長大, 長在莖上的葉子我也有在修剪, 看著人家在花市裡賣的向日葵莖都是光禿禿的, 只留有最頂上的部份, 我也慢慢的把留在莖上的葉子修剪掉, 不過還是保留了少數幾葉在最上面, 感覺看起來比較平衡點. 不過有一天我那媽咪歡歡喜喜的, 彷彿做了什麼好事的跟我說: 我有幫你修剪向日葵哦~ 現在可漂亮的咧! 我早就都剪啦, 哪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她剪?! 結果一到陽台一看, 還真修剪的很完全咧, 只要是葉子的全被她剪光光了, ~ 媽咪啊~ 妳以為是在修剪比基尼線 

 

盛放一週的向日葵現在開始一朵朵慢慢的凋謝了, 接著就讓它們慢慢回歸大自然囉.

向日葵全家福WEEK10 

開花四房們大合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iaper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